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日裔上将:美军需要更多武器和潜艇对抗中国

2017年05月03日08: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日裔上将:美军需要更多武器和潜艇对抗中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6日报道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26日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驻亚太地区的美军希望获得更远程的武器和更多的潜艇。

  哈里斯上将说:“中国已经研发并部署了挑战我们地区海上优势的能力。我们需要更强的致命性,具体而言就是配备了攻击速度更快、存活能力更强的武器系统的军舰和飞机,每个平台都必须加载更远程的攻击型武器,然后我们必须把这支力量连成网络。”

  哈里斯上将说,在这份很长的所需装备清单上,目前美国海军尤其缺乏攻击型潜艇。哈里斯上将说:“世界上400艘外国潜艇中的约230艘,目前都在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地区,其中又有近160艘是中国、朝鲜以及俄罗斯的潜艇。当前潜在的敌方潜艇活动,相当于2008年水平的3倍。这需要美国的活动相应增加,以保持海上优势。”

  哈里斯上将盛赞了美国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但是说当前的潜艇数量无法满足他的需要。他对议员说:“必须跟上潜艇活动发展的步伐,我支持海军部部长提出的2016年度《兵力结构评估》报告,该报告要求打造一支由355艘军舰(包括66艘攻击型潜艇)组成的海军。”

  他还说,他将优先部署海军综合火控防空系统、阿利·伯克级Flight III型“宙斯盾”驱逐舰,以及该舰上配备的防空和导弹防御雷达。

  在弹药方面,哈里斯上将说,他优先考虑的“包括远程和防区外打击武器、反舰武器、先进的空对空武器、战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防御武器、鱼雷、水雷以及集束炸弹替代弹头”。在反舰弹药方面,哈里斯正在谋求拥有更远的射程,并且正在探索“类似于远程反舰导弹和联合防区外增程空对地导弹的能力”。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