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着眼岗位需求固强补弱

2017年05月03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着眼岗位需求固强补弱

4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对新转隶纳编的某雷达站操纵员、指令员进行作战值班资格认证考核,对3名不合格人员进行“回炉”补训,直至其认证考核过关后再上岗。

不久前,该旅对新纳编某雷达站进行作战值班抽查,发现新纳编人员由于以往所担负的战备执勤任务不同,每天处置空情批次架数不同,个别人员暴露出作战能力的问题短板,制约战备保障能力的提升。“转隶上岗先过资格认证关!”他们从严把控战备值班人员资质关,着眼岗位需求进行固强补弱训练:对新转隶单位梳理出的3大类10多个具体问题,围绕实战化训练要求制订训练方案;召开军事训练专题研讨会,采取分层组训、同类合训、专业集训、分类指导等形式,区分责任、分级指导新转隶纳编单位作战人员的训练;建立健全相关帮带激励机制,对新纳编单位作战人员进行全程跟踪问效,让转隶转出战斗力,纳编形成作战合力。

据悉,该旅要求新纳编单位每月组织值班员上岗资格考试,每季度进行业务能力抽查,旅里每半年组织各站岗位胜任能力巡考,理论考核、实际操作达标之后才能上岗。截至目前,新纳编站上岗的作战人员全部通过资格认证。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