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评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2017年05月04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报评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的节日,这一天我们向青春致敬我军以青年官兵为主体,青年官兵过硬军队才有未来,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才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青年一代的青春接力、梦想叠加。请看今日《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资料图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解放军报评论员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主席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同青年谈青春、讲初心、话奋斗,共同纪念属于青年的光荣节日;进一步描绘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强调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习主席语重心长地要求广大青年“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着眼时代发展,站在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高度,为广大青年担当责任、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军以青年官兵为主体,青年官兵过硬军队才有未来,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才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对广大青年官兵来说,只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止于至善,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勇敢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光荣相伴。我军历来信任青年、关心青年,重视发挥青年作用。无论是生死考验的战场,还是和平时期的守望,青年官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用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容颜,为党和军队建设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也为自己的人生涂上一抹最亮丽的色彩。满广志让青春在实战砥砺中闪光,刘珪让价值在带兵打仗中丰厚,肖飞让本事在科技创新中增长,杜宏让责任在戍边卫国中升华,申亮亮让生命在维和战场上永恒……无数青年官兵流光溢彩的青春故事,印证着一个朴素的道理:有担当的青春更出彩,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

  马克思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生存发展全部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追梦的路上,注定不会是一马平川;胜利的花朵,从来离不开汗水浇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青年一代的青春接力、梦想叠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人民军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这个目标越近,越要求青年官兵为之奋斗、积极奉献、勇于创新,真正让青春在履行使命中闪光。

  “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则顺境逆境都会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青年官兵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既要砥砺意志、滋养品性,更要担当任事、实现价值。人人奋发青春意气,处处激扬青春力量,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军队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才能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官兵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放飞梦想,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军队齐进步,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