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九十四医院开展实战化救护演练

2017年05月04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十四医院开展实战化救护演练

连日来,解放军第94医院营造实战背景,组织高强度救护演练。该院通过演练研究探索复杂战场环境下救护伤员的特点,锤炼过硬卫勤保障尖兵,着力打造战斗型应急医疗队。

为使战时救护能力能够满足未来实战需求,该院党委经过缜密研究,制订了详细的救护演练方案。他们充分利用驻地军事院校专业训练场和相关训练器材,模拟关键作战环节。在激烈的“战斗”中,应急医疗队沉着应对。他们采取“靠前配置、合理编组、伴随保障”的方法,锤炼应急医疗队远程机动、协同配合及应急救护等方面的能力。演练中,队员们充分利用侦察无人机、实时图像传输系统等高科技手段,使战场伤员的诊疗效率大幅提升。此外,他们还进行工事构筑、壕沟内快速抬担架行进等课目的训练,提高卫勤人员的战场生存能力。在近似实战的紧张氛围中,医疗队员的战时救护能力得到全面强化。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