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开展公务机票集中采购试点 方便官兵公务出行 

2017年05月04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便官兵公务出行 确保出行信息安全

   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从5月1日开始,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和部分直附属单位组织开展公务机票集中采购试点,为全面推进军队公务机票集中采购探索经验。试点单位和军队其他单位按照统一政策、自主选择的原则,可以优先选择集中采购方式购买公务机票,享受价格优惠,为官兵公务出行提供便利。

  据介绍,军队公务机票集中采购是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有益实践,旨在探索军队服务集中采购的有效途径。集中采购的价格明折明扣,可追溯、可查询,有助于规范军队公务机票采购秩序,有效提高军费使用效益。此次集中采购的机票,全价机票(含头等舱)国内的8.8折、国际的8.5折,航空公司提供的市场折扣票再打9.5折,缓解了军队公务出行任务紧、出行急和机票订票时间越短价格越高的矛盾。

  “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了关于军队公务机票集中采购相关合作协议,并制订印发了《军队公务机票集中采购实施细则(试行)》,先组织试点,再全面推行。”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官兵以集中采购方式购买国内航空公司机票享受价格优惠,可到具有政府采购资质的代理机构和航空公司直销点购买,也可通过网上自助方式购票,购票人登录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或者手机移动客户端进行用户注册验证,选择航班并使用公务卡支付;可以选择邮寄方式或者到承运航空公司的机场柜台和自助设备,获取印有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利用民航系统研发的政府机票采购验证系统,及时准确地查询机票及价格真假等信息,从采购源头堵塞漏洞;通过身份证和单位报备两种验证方式,确保军人出行信息安全。

  据悉,考虑到机票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官兵还可以适时选择购买各航空公司和市场上提供的低于军队集中采购优惠票价的团体价格或者促销价格机票,但不再享受集中采购优惠。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