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已扑灭大兴安岭火场北线明火

2017年05月05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官兵已扑灭大兴安岭火场北线明火

  据今日《解放军报》报道,5月2日中午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经过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2190名官兵与地方干部群众连续48个小时奋力扑救,火场北线明火已被扑灭,火场南线东段有明火,其余方向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火场北线明火已得到有效控制(央视新闻截图)

  内蒙古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

  武警森林部队赶赴火场奋力扑救

  解放军报报呼伦贝尔5月4日电 记者赵波、特约记者陈维奇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武警森林指挥部作战指挥中心了解到,2日中午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经过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2190名官兵与地方干部群众连续48个小时奋力扑救,火场北线明火已被扑灭,火场南线东段有明火,其余方向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据了解,火场共有南北两条火线,过火面积约1万公顷。

  4月30日14时,俄罗斯境内森林大火越过国境边界,引燃我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部分区域。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紧急就近调集525名官兵迅疾赶赴火场救援,经过14个小时连续奋战,于5月2日16时扑灭全部明火。当天11时55分,距离火场800余公里外的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又发生森林火灾。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前线指挥部带领在伊木河火场外集结待命的300余名官兵连夜驰援北大河,同时调派附近3个大队365名官兵赶往火场。

  5月2日17时30分,该总队毕拉河大队100名官兵抵达火场,采取强攻推进、分兵合围的战术打开突破口,沿火线左翼迅速实施扑救。为确保火势得到有效控制,5月3日,武警森林指挥部紧急成立火场前指,命令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吉林森林总队1100名官兵星夜驰援火场。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总队继续向一线增派呼伦贝尔、赤峰、通辽和兴安盟4个支队1540名官兵。

  灭火战斗中,武警森林部队各级指挥员坚守一线、靠前指挥,500多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敢打头阵,参战官兵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有效遏制了火势。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仍在火场一线奋力扑救,参战官兵共扑灭火线约55公里,清理站杆、倒木500余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