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严抓细管确保改革期间部队安全稳定

2017年05月05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精细管理 摸思想底数

“发射三营野外宿营帐篷紧挨山体有落石风险、机关餐厅二楼楼梯扶手焊接松动存在安全隐患、新转隶来的4名战士还未完全适应……”4月下旬,在火箭军某旅每周安全工作例会上,该旅对新发现的19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坚持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方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旅驻防分散,点多线长面广,部队安全管理难度大。他们坚持向精细化管理要安全,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细分列项,逐级明确责任,将标准要求细化为可操作、可量化的落实条款,从人员、装备、信息等各个要素,全员额、全时空、全方位、全过程严抓细抠,严格防范,以精细求具体,以具体促落实,让安全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情、不漏一处。针对基层安全管理工作严不起来、管不到位、防不具体等问题,他们坚持每周例会讲评,每月常态化督查,不间断地强化安全管理精细化落实的效果。

在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该旅更注重在管思想抓教育上下功夫,坚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定期组织问卷调查,摸清官兵的思想底数、成长愿望、家庭情况等具体信息,切实了解官兵在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方式,打开官兵心灵,捕捉活思想,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的矛盾和隐患,突出经常性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守住安全防线,确保改革期间部队高度统一和安全稳定。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