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笔杆子”6条建议写进《训练手册》 

2017年05月05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笔杆子”6条建议被写进《训练手册》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4月下旬,干事孙小龙提出的6条建议被写进《训练手册》,成为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热点新闻。作为政治机关的“笔杆子”,如今他在军事岗位干得如鱼得水,成为一名军政复合型人才。

“不懂军事,抓工作就没有发言权。”孙小龙告诉笔者,部队近两年练兵备战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军事素质的短板让他感到压力前所未有。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适应改革强军的需要,该支队开展了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抓主业、补短板”活动,孙小龙被安排到潜艇上学习。

艇上学习期间,孙小龙虚心向官兵们请教,军事素质提升很快。训练中,他发现艇上的《训练手册》比较粗疏,便建议对手册的多处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在他的帮助下,经过修订的《训练手册》变得更科学,受到官兵们的认可。

笔者见到孙小龙时,他刚刚参加完潜艇基础课目考核。考核成绩显示:封闭舱室2分30秒、呼吸器穿戴45秒、应急处置准确妥当、方案答辩推演正规全面,总评全优。承训艇艇长王勇说:“这次学军事活动,从面上学到了里子,从训练抓到了考评,干部和部队都受益。”

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支队全体政治工作干部军事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抓工作也更有“战味”,立起了政治工作干部的好样子。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