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武警“天剑”突击队在“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中夺冠

2017年05月05日16: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期5天的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近郊的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落幕,中国武警“天剑”突击队首次参赛即夺下团体冠军,同时参赛的另外一支中国代表队“猎鹰”突击队荣获季军。

本次比武于4月30日开赛。在5天时间里,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32支队伍在8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参赛国包括东道主约旦以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黎巴嫩、美国、捷克、中国、葡萄牙和南非等。比赛项目包括“街区突击”“人质营救”“越野极限射击”“国王挑战赛”等,综合考察特种兵的身体素质、团队作战、战术素养、意志品质等多方面能力。

中国参赛的两支队伍各有7名队员。除了总成绩外,“天剑”突击队获得3个单项冠军,其中包括压轴戏“国王挑战赛”(负重奔跑10公里后进行精确射击),另外还获得1个单项亚军和1个单项第三名;“猎鹰”突击队则获得1个单项冠军、1个单项亚军和1个单项第三名。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此前曾于2013年和2014年两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团体冠军,其他多支中国队伍曾进入赛事前三名,如“猎鹰”突击队于2015年荣获团体亚军,四川总队特战大队于2014年获得团体亚军。(林晓蔚)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