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

中国武警代表队夺冠

2017年05月06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倪光辉)为期5天的约旦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于当地时间4日落下帷幕,中国武警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再次夺魁,其中武警河北省总队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武警猎鹰突击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由约旦军方和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联合创办,被誉为国际特种兵切磋技艺的国际顶级赛事。

  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于当地时间4月30日至5月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近郊的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举行,共有来自约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美国、中国、葡萄牙、南非等17个国家的32支队伍参加激烈角逐。今年,武警部队选派分别由7名队员组成的武警河北省总队代表队和武警猎鹰突击队两支队伍参赛。

  2016年开始,为更加贴近反恐形势和实战需要,组委会对“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课目进行了全面调整。本届比赛以“强度大、压力大、难度大、挑战极限”为特点,共设置7个比赛课目,涵盖精准射击、越障射击、特种营救、战术转移等特种兵作战的各个领域。面对挑战和压力,中国武警代表队队员以顽强的战斗精神和精湛的技艺完成所有高强度课目,共赢得4个单项第一、2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6日 04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