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

雷霆战鹰 改革强军

2017年05月08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飞行员与“飞豹”战机合影。
  高宏伟摄(人民视觉)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飞豹”编队进行岛礁巡航。
  王 猛摄(人民视觉)

  本报海口5月7日电  (记者倪光辉)清晨,某机场战机轰鸣。随着塔台指挥员起飞命令的下达,多架携带某新型导弹的“飞豹”战机腾空而起。这是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一次多兵种实弹射击演练。

  被誉为“雷霆战鹰”的该飞行团,组建49年以来,“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历经4次调防、6次转隶、9次换装,先后参加收复支援岛礁等战斗,创下海军航空兵史上7个首次。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团聚焦强军目标、紧跟改革进程,围绕能打仗、打胜仗,不断向训练极限发起冲击,率先完成多种型号水雷和导弹实弹射击,锻造成海空前哨一支重要的空中打击力量。

  目前,改革强军进入关键时期。“无论怎么改,备战打仗的思想不能松,谋战制胜的劲头不能减,这既是对改革最大的支持,更是对战斗力最大的负责!”面对改革大考,该团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改革强军的时代篇章。

  (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