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特快列车首次停靠朱日和站 方便军警民联合演练

2017年05月08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协调呼和浩特铁路局为演训官兵服务

“务必在明天早上6点30分前,赶回部队参加全员拉动考核!”前不久的一天傍晚,在呼和浩特出差的驻朱日和某部四级军士长王文旭接到了紧急归队的电话通知。然而每天经停朱日和站的唯一一趟列车是6856次慢车,到站时间是次日上午9点55分。正当王文旭焦急万分之际,车站售票员的提醒让他感到惊喜:“刚刚开通的T4203次特快列车今晚11点46分经停本站,明天凌晨4点23分到达朱日和站,还有车票!”王文旭顺利拿到车票,搭乘这趟特快列车按时归队。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协调呼和浩特铁路局使新开通列车在朱日和设停靠站点,极大地方便了演训官兵出行。

年初,驻呼和浩特铁路局军代处领导得知,地方铁路部门将在4月中旬新开通从包头至二连浩特的特快列车,但正在规划的停靠站点中没有朱日和站。朱日和地区有我军大型综合演兵场,不仅有驻当地部队,而且跨区机动演习驻训部队多、转场频繁,对铁路运输保障的需求大。该军代处及时调研演兵场日常出行量以及演训高峰期间的可能出行量,撰写铁路运行需优先考虑军事需求的报告,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商讨方案,推动铁路建设更好地助力国防需求。

“铁路建设不仅要考虑经济因素,更要尽好国防义务。”经过军地多次协调、联合办公,最终呼和浩特铁路局决定采取加快区间运行速度、压缩作业时间等方法,为途经朱日和站的T4203/4次特快列车设置了停靠时间。据介绍,这趟特快列车在朱日和站停靠,不仅方便了官兵出行,对于草原火灾救援、军警民联合演练、应急出动等也有重要意义。(云俊德、汪学潮)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