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护理工作向提升战斗力保障力聚焦

2017年05月11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12”国际护士节前夕,中华护理学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军队上报推荐的163名人选中,评选出60名“杰出护理工作者”,军队7名护理工作者榜上有名。近年来,军队护理工作向提升战斗力保障力聚焦,出色完成胜利日阅兵、援非抗埃、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等重大活动护理任务,6人获得南丁格尔奖章,36人被国家表彰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有效履行了“保打赢、保健康”的使命。

“‘十二五’期间,军队护理工作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医院床护比显著提高,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军事护理学被纳入军队‘2110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军事护理学科与技术创新发展;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8个护理专业学组,军事护理学科日益细化;相继启动15个临床护理示范基地建设,推广应用战创伤护理、传染病护理、颅脑创伤护理等29项专科护理技术,实战特色鲜明的专科护理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全军卫勤系统大力弘扬“以官兵健康为中心、一切为伤病员、一切为了胜利”的军队特色护理文化,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全军师级医院100%病区、团级医院80%病区实现责任制整体护理,建成71所军队优质护理示范医院、296个优质护理服务考核示范病房,90名优秀个人受到表彰,部队官兵满意度不断攀升。

据了解,《军队护理发展“十三五”计划》提出,到“十三五”末,适应军队新体制编制的新型军队护理管理运行机制基本形成,配置科学、结构合理、素质全面、服务优质的军队护理队伍基本建立,系统规范、满足军事护理服务需求的技术规范标准基本建成,实战导向鲜明、军事特色显著的野战护理训练体系建立健全,全军护理人员服务理念、管理模式、技术水平和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赵杰 马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