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越南海警8004船在海口举行舰船开放日活动

2017年05月11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正在海口进行友好访问的越南海警8004船10日举行开放日活动,百余名海口当地民众登船参观,与越南海警舰船和船员“零距离”接触。

越南海警8004船于9日抵达海南省海口市,开启对中国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越南海警舰船首次应邀访问中国。

来自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的同学们登上越南海警8004船参观驾驶室。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开放日当天是工作日,但仍吸引了相当多的市民前来参观。记者看到,在海口秀英码头安检处有众多市民和学生前来,越南海警8004船船长亲自带领学生参观船上设施并进行讲解,邀请学生近距离体验。“今天是正课时间,很开心能代表全班来参观,我要珍惜机会,多拍一些照片和同学分享。”海口小学生张瑀琦说。

除了中小学生参观,中越海警之间也组织“串门”,举行了排球、拔河、乒乓球等比赛,双方人员混编组队,旗鼓相当,始终围绕“友谊第一”的主旋律,比赛场面既紧张又和谐。每项比赛结束后,双方运动员合影留念并交换礼物。

据了解,首次访问中国的越南海警8004船曾多次参加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联合检查,为维护北部湾共同渔区平安、稳定的渔业作业秩序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后越南海警8004船员表示,有机会访问中国非常荣幸,希望今后两国不断增进交往,加强两国海警的相互了解和海上协同,深化合作交流。(王子谦)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