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新万吨海警船完成南海首巡

2017年05月11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网站5月8日发表题为《中国海警新“怪兽”船完成南海首次巡逻》的文章,文章称,全球最大、排水量达1.2万吨的中国海警3901船,已成功完成南海首次巡航。

文章还指出,这艘海警船因排水量巨大被分析人士称为“怪兽”,其同时配备有76毫米口径速射舰炮,两门副炮以及两挺高射机枪,它还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

文章称,海警3901船是海警2901船的姊妹船。海警2901船自2015年起服役。海警3901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由于排水量达1.2万吨左右, 被分析人士称为“怪兽”。这艘中国海警船比排水量9700吨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大。此外,它还大大超过日本6500吨排水量的“敷岛”级巡逻船。

《外交学者》认为,鉴于这艘海警船的规模,中国毫无疑问会将新“怪兽”部署用于在对抗中保持优势。自2012年以来,中国海警新增加了100多艘船只,目前拥有200多艘各式船只。

另据中国国家海洋局消息,4月30日,由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的统一领导,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及所属第十支队、第八支队、第九支队、南海航空支队、南海维权支队、中国海监海南省总队和三沙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的西沙海域海岛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圆满完成。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启动自4月11日,历时19天,17名执法人员、2架无人机,以首次正式执行巡航任务的中国海警3901船为执法平台开赴西沙海域,通过登岛检查、船舶绕岛观察和无人机航空巡视等手段相结合,开展了执法巡查。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