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向日本增派F-16战机 专家:构建空中打击体系

2017年05月1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F-16战机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美国决定向日本增派12架F-16战机,以提高美军在亚太地区的作战能力。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军事报道》采访时表示,美国想在驻日美军基地购建空中打击体系,增强对俄罗斯和朝鲜的威慑力。

据日本《冲绳时报》报道,美国新派驻到日本的F-16战机已经在冲绳开始训练,此前8架该型战机从美国本土飞抵嘉手纳基地,同行的还有250名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表声明称,总计共有12架F-16战机临时增派部署到冲绳的嘉手纳基地,部署时间为两到三个月。美国国防部称这是美军致力于提高各部队在亚太地区作战能力政策的一部分,也可以加强与日本自卫队在战斗机运用方面的合作。

过去的半年间,美国已经在日本部署了F-35B以及全球鹰无人机等多种先进战机。分析指出,美国这一系列举动是在用军事行动来弥补其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弱的经济影响力。

据悉,嘉守纳基地位于冲绳岛西南部,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那么,美军在这个基地部署F-16战机意欲何为?

杜文龙认为,美国战机在日本的轮流部署战机,首先是让战机适应战场条件。此外,在日本部署战机,还可对俄罗斯、朝鲜等实施威慑。

“目前美国在日本基地部署的是海军陆战队版F-35B和空军版F-16战机,今后不排除还会有F-22隐形战机的轮换部署,以及F-18战斗机的部署。美国试图在驻日美军基地构建空中打击体系。”杜文龙认为,美军既准备了隐身的“长剑”,又准备了不隐身的“重锤”,对热点地区施加空中军事影响。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