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拒绝填表,是否就能拖到明年再转业?

2017年05月13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拒绝填表,是否就能拖到明年再转业?

部队调整改革,若被确定为转业对象,以任何理由拒绝填表,都是非常不明智的。为什么这样说,请看今日军报专业分析解答。

问:今年部队调整改革,我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因为毫无思想准备,加上只差一年就符合自主择业条件,我一直没有填写转业的相关表格。请问如果我拒绝填表,是不是就能拖到明年再转业?

答:我非常想对你和与你有类似想法的战友说句话:以任何理由拒绝填表,都是非常不明智的。为什么这样说,我简要分析、介绍一下情况,供参考。

一、拒不填表过期无法补办。今年各大单位上报正式转业安置计划的截止时间是5月25日,在此之前,转业干部都应按规定填写相关表格,拖过这一时间节点将无法补办。

二、拒绝填表有明确的处罚规定。转业复员干部无正当理由滞留部队,可分为未进入移交安置程序滞留和超过报到时限滞留两种情形。拒绝填表属于前一种,相应处理规定如下。

1、停发津贴补贴,发基本工资作生活费,直至到地方报到为止,停发的津贴补贴不予补发。

2、对滞留部队的转业复员干部,各级依据认定的时间节点,作出相应经济处罚。对因转业干部本人不配合组织移交,导致无法列入安置计划或者档案未能正常移交地方的,停发津贴补贴的时间,从当年国家年度安置计划正式下达的下月起算。

3、对无正当理由滞留部队累计满3年的转业干部,改作干部复员安排;对不配合移交的复员干部,由军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出具证明,填写《组织移交复员干部登记表》,并派专人通过省军区系统,向地方进行移交和办理落户手续。

(执笔:沈阳军区善后办政工组组织干部处转业办主任 董建忠)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