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向库尔德武装提供重武器 无视土耳其反对

2017年05月13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向库尔德武装提供重武器 无视土耳其反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2日报道,叙利亚民族力量的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库尔德人提供重武器的命令,由库尔德人和阿拉伯队伍为基础组成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5月11日晚获得了美国提供的武器和装甲车。此前报道称,尽管土耳其反对,特朗普5月8日确认了武装叙利亚库尔德组织的计划。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向我们提供武器,昨天晚上获得了装甲车和重型武器。我们获得大量的悍马汽车。同时还提供了坦克、迫击炮、热寻的导弹。武器与装甲车是由陆路通过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运入……这些武器和悍马装甲汽车将在接下来解放拉卡的军事行动发挥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城市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可能向库尔德人提供武器引起安卡拉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这个库尔德组织与被土耳其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有紧密的联系。这个组织不管是安卡拉还是华盛顿都认为是恐怖组织。

“叙利亚民主力量”在美国的空中和特种部队的支持下实施解放叙利亚城市拉卡的行动。这导致了大马士革政府的抗议,叙政府强调,美国人的行动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同意,且他们进入叙利亚北部,实际上是武装干涉。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