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上将:我们处在海战的前夕 需要扩编舰队

2017年05月1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战的前夕!美上将称美军需更多舰队与中俄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16日在新加坡表示,当中俄等国寻求强化海军力量之际,美海军需要扩编舰队并增强海洋能力,以维持竞争力。他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宣称,美军需要更多舰艇,“越快越好”,“因为我们处在海战的前夕”。

  报道称,理查德森的表态选在美军即将发表《未来海军白皮书》前夕。路透社称,当地时间17日中午,美国军方将发布这一新版白皮书。一名熟悉该白皮书的海军消息人士表示,“那些对我们的利益带来挑战的人,他们进步的速度比我们快许多。为了维持竞争力,我们必须现在行动。我们在21世纪20年代就需要一支更大更好的舰队,而不是21世纪40年代。”理查德森则表示,“几十年过去,我们再次进入一个海上竞争的时代。部分世界强国,如中俄等一直在成长,尤其是中国。他们每个层面的实力都在发展成熟,到某个时间点就会转向海洋进行扩张,并且持续蓬勃发展。”

  报道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最近刚刚下水,外界对中国在南海的强硬态度及其广泛的军事现代化项目感到担忧。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16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寻求防务支出的历史性增加,声称将美军舰艇的数量从290艘增加到350艘,但遭到国会反对。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6日称,目前的安全环境在迅速改变,更具竞争性。这种复杂而活跃的态势正体现在海上,改变着海军竞争和海战的特点。很多美国的竞争者都在探索如何利用这一局面。中俄现在能够在全球舞台上发起争夺。他们都在拓展海洋空间,对美国的影响力和利益构成挑战。

  新加坡海军总长黎忠汉少将16日在新加坡海洋安全会议上表示,随着中国海军舰队的日益增长以及地区局势的持续紧张,亚太地区预计到2030年将拥有超过250艘潜艇,因此各国签署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应该把潜艇也纳入其中,以减少意外事件导致的危险。▲ (任 重)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