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自主研制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直-19E在哈尔滨成功首飞

2017年05月19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哈尔滨成功首飞,这是我国针对国际市场需求打造的首款出口专用型武装直升机。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表示,直-19E是具有多机空地信息化协同,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能力的外贸型武装直升机,可在全天候、复杂战场环境和野战保障条件下执行对地攻击、对地火力支援和对空作战等多种任务。

   直-19E采用单旋翼、涵道尾桨,窄机身构型、串列式座舱布局和后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备了小型化、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其空机重量较小,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务载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直-19E在设计之初就参考了国际先进机型的成熟经验,并进行了适合国际市场需求的改进,在适应性、维护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对它走向国际军贸市场很有信心!”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董事长张继超说。

   张继超表示,直-19E首飞后还将不断完善和改进,使其成为中国航空装备出口的主打品牌,不断提升中国航空产品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由于装备了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直-19E的驾驶精确性和安全性也较突出,完备的生存力体系则大幅提高其战场生存能力。与国外同级别武装直升机相比,它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良好的机动性和卓越作战性能使其在国际军贸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记者胡喆、呼涛)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