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建军大业·创新中的文化传承”在京召开

2017年05月19日09:1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献礼建军90周年暨“建军大业·创新中的文化传承”活动在17日在京举行。中央国家直属机关工委原宣传部郭存亮同志、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联胜、中国工美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王井春、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齐刚、中影代表代表孔泓、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北京国宝集团董事长林亚明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1495109051327671.png

到场嘉宾

本次活动以“推动文化资源活起来”为主题举办,通过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新作品来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革命军人。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文化创新”的号召,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进步,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1495109164760438.png

活动现场

中影代表在致辞中说,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建国三部曲之《建军大业》影片。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促进影视、工艺美术的协调发展,联合中国工美集团,同步发行《建军大业》玉玺,献礼建军90周年。

1495109191859524.png

中影代表致辞

中国工美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王井春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国家“文化创新”的政策号召,以优秀的工艺美术作品来迎接建军90周年。

1495109227943960.png

中国工美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王井春被主持人现场采访

活动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技艺传承人王希伟阐释了《建军大业》玉玺的设计初衷和创意理念。他说,设计玉玺旨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八一精神,通过玉的美德和品格来体现铮铮铁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不屈的崇高品格。既是对建军90周年的一个重要的印证和纪念,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推广。

1495109261713963.pn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技艺传承人王希伟讲话

为了弘扬八一精神,永恒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将“南昌起义”流传下来的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建军大业·创新中的文化传承”活动现场举行了献礼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捐赠仪式,中国工美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王井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共同将《建军大业》玉玺移交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收藏。

1495109333407452.png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捐赠仪式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郭存亮同志在活动现场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表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过举办“建军大业”文化传承创新活动,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获得了生生不息的持久生命力。

1495109367179079.png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郭存亮同志讲话

据了解,今年4月文化部召开2017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中强调,要扎实做好2017年艺术创作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开展创作。未来将涌现一批优秀文化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声音传得更加响亮,迎接建军90周年以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工美集团、北京中影营销有限公司、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宝文投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