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西省军区帮助交流干部尽快转变角色

2017年05月22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省军区帮助交流干部尽快转变角色

5月上旬,师团职交流干部刚刚报到,山西省军区就迅速展开集训。据省军区领导介绍,在交流干部上岗前开展集训,是为了帮助大家了解省军区系统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掌握开展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基本方法,尽快实现观念转变、角色转换、工作转轨。

这次接收的交流干部职务高、来源广、对国防动员系统相对陌生,而且即将安排到军分区、人武部的领导岗位任职,如何让大家一入门就上心,一起步就上手?该省军区党委反复论证,确立了“需求牵引、训考一体、固强补弱”的集训原则,并对集训的专题设置、内容设定以及方式方法进行深入细致研究。

针对前期考察时交流干部普遍存在的疑惑和部分存有“船到码头车到站,平平稳稳凑合干”等现实思想反映,他们紧盯交流干部对国防动员工作不熟悉、履新准备不充分、能力素质不全面等问题,区分专题进行引路式辅导,安排优秀师团职领导干部进行问题导入式授课,请国防大学教授进行系统讲解,帮助交流干部认清省军区地位作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从而拿到上岗的“金钥匙”。

他们还把课堂搬进省军区军史馆和山西省博物院。交流干部怀着崇敬之心,认真观看每一张历史照片,仔细聆听每一件实物背后的故事。大家边看边想、边听边记,扶贫工作队扎根农村帮助老乡脱贫致富、民兵应急队员舍生忘死鏖战堤坝决口的声光影像,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

集训总结时,某集团军交流干部房建谈体会:“集训内容全是急需的干货,这既是内涵丰富的入门课,更是手把手、面对面的传帮带,让我们拿到了新战位的‘上岗证’。”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