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西安铁路局军代处协调开行临客 远程投送部队

2017年05月22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驻西安铁路局军代处

近日,驻西安铁路局军代处联合西安铁路局开行军用临时客车远程投送部队官兵。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后,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贯彻落实聚焦能打胜仗和优质高效保障要求,深入开展“主动服务、主动供应、主动保障”活动的一个探索。

据介绍,此次远程铁路投送人员数量多、时限要求严,为保障好运输投送任务,军路双方着眼制约服务保障质量提升的薄弱环节,逐一攻关:针对西安站客流量大、客车供求矛盾突出等困难,西安铁路局优先保障军事需求,积极统筹协调开行军用临客,预前安排沿途运行时刻;针对部队输送特殊要求,他们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划定专用集结地域、开设专用进站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携行物资由部队负责安检的“三专一免”措施;针对部队投送距离远、人员多等特点,协调铁路部门加挂餐车和宿营车,安排业务熟练的铁路乘务员值乘,加强列车餐食的供应保障,为官兵远程投送提供良好乘行环境。这次任务是军民联合保障的一次有益探索,进一步提高了轻装部队远程投送质量。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