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我是祖国的一块“砖”

2017年05月22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0年底,空军选调飞行员到空军某无人机旅,李浩第一个报名,很快,部队便安排李浩到南方某地学习。这一次的决定,李浩和妻子进行了彻夜长谈。起初,妻子并不理解他的决定,觉得等老李退休了在东北鞍山颐养天年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李浩只好哄着妻子说:“南方多好呀,四季如春,到时候让女儿去那边读研,咱们就可以在那安家了。”妻子知道李浩主意已定,笑着说道:“咱家你做主,到时候,我也学学南方话。”

转瞬一年的时间过去,年底组建空军某无人机团时,抽调李浩到华东某地。这一年的春节,是李浩盼望已久的,李浩带着妻子和女儿斯特,回到河南老家陪父母,一大家子人围着电视看春晚,这让多年没有和家人团聚过年的李浩笑得合不拢嘴。然而1月底春节刚过,2月初他就接到电话,单位的任务需要他。“没问题,我保证按时到达。”没享受几天家人团聚的李浩起身收拾行囊,政委几次电话打来,询问李浩的困难:“老李,你年龄也大,这次去西北,可能时间不短,家里有什么困难别藏着掖着,我都给你想办法。”“没有困难,我服从组织安排!”一句掷地有声的回答,李浩便匆匆告别家人,在春节期间,就返回了单位。

一路向西,从北到南,从南到北。李浩的“江南梦”变成了“戈壁滩”。2012年,空军航空兵某师的政委来看望驻训部队。会餐中,政委让李浩说说来到这里的感想,内心激动的李浩端着酒杯说道:“我笨嘴笨舌的,也不会说啥感想,我就是祖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话音刚落,大家就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是呀,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一块块坚硬的方砖,只有听党指挥,团结协作,才能建造成一座又一座坚固的城墙!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