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忘我工作,悉心带教

2017年05月22日12:5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为了改变无人机部队人才建设窘境,加快部队战斗力生成,李浩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飞行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上。时任某型无人机飞行教员的李浩牵头组织培训班,并亲自担任教员。那时候,李浩一个人几乎承担了所有的教学任务,为了给大家上好课,他加班加点找资料、写教案,每天凌晨两三点钟睡觉已经成了他的生活习惯。站领导见李浩太辛苦,时常劝他多休息。可李浩却说:“现在咱们单位正是缺人之际,我想趁早带出一批骨干力量。”

带教时李浩完全可以在起飞、着陆等关键时刻指点一下,然后在一旁休息,但他做不到。无论训练多忙多累,他都要从头至尾盯到底,时刻监视无人机飞行状态,又一遍遍指导讲解,从不离开方舱一步,直到每一架次飞完。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