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沉着冷静,安全着陆

2017年05月22日13: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西北天气经常说变就变,气象人员有时都难以准确把握。2015年夏的一天,某型无人机在飞行训练时,飞机升空后突然遇到大风天气,飞机在空中盘旋很久后,风力仍不见减小。此时,飞机油箱内油料所剩不多,必须马上返航。方舱内,大家都心急如焚地讨论如何解决飞机降落的问题。当谈到谁来负责操控飞机降落时,几个年轻飞行员都面面相觑。此时,李浩站出来,坚定地说:“我来。”瞬间,方舱内鸦雀无声,大家都知道风速大于10m/s时,飞机着陆的危险性有多大。只见李浩临危不乱地坐在操作席上,先是让飞机继续飞行,待油量损耗差不多时,李浩当机立断,立即减速降落,通过一系列操作,飞机终于安全着陆。“干得漂亮!”身后的部队副司令员李欣李激动地夸赞道。

时隔两个月,在执行某型无人机飞行任务时,操控席位的一个红色告警灯突然亮起,这让地面控制中心的所有人员都紧张万分,作为指挥员,李浩却显得无比的冷静,一派稳坐泰山的感觉。“检查链路终端,检查配电系统……”一道道指令的发出和反馈,让具有多年飞行经验和深厚理论知识的李浩准确判断此次警告为误判,随即干净利索地通报消除报警,顺利指挥飞机完成任务返航。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