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精心准备,同场飞行

2017年05月22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5年,部队组织两型无人机首次同场飞行。李浩担任某型无人机的飞行指挥员。

首次两型无人机同场飞行难度大、风险高,需要指挥员飞行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扎实,更需要飞行员间密切配合,从而达到合理使用空域和机场的目的。李浩在执行此次任务的前一周就开始做大量的准备工作,熟悉飞机的性能、了解机场的环境,与另一名指挥员相互交流飞行经验、制定飞行计划等。在飞行当天,李浩第一个到达无人机飞行操控指挥枢纽—地面站,精心细致地做飞前准备工作。首先,一型无人机起飞,经指挥员协调后,李浩操控的某型无人机起飞,按设定航线进入侦察区域,再利用专用设备对固定目标和空中发现随遇目标进行搜索跟踪,对设定的目标进行侦察拍照,直至任务完成。在此过程中,为了避免两架飞机在空中发生特情,李浩和另一名指挥员一直全神贯注地关注着屏幕上跳动的数据和飞机传回的图像,在确定对方的飞机位置的同时精准地控制飞机的飞行速度和飞行方向。心力高度集中意味着心力巨大消耗,10分钟、20分钟、50分钟……1个半小时后,两型无人机相继落地后,稳稳地停在跑道上,为后期多型无人机同场飞行铺平了道路、积累了经验,也为创新组训模式、提升无人机部队战斗力奠定了基础。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