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孝心难尽,依然坚守

2017年05月2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2年,瘫痪在床4年的李浩母亲病情突然加重,身体状况每日愈下。作为母亲最疼爱的李浩,他是多么想回家照料老人、尽一下孝道。但当时李浩在华东某地,任务很重脱不开身。“妈妈,等儿子完成任务就回去看您。”在心里拿定主意后,李浩继续执行任务。李浩母亲在病重时,用颤抖的手指无力地指着电话,示意李浩父亲拨通他的电话。电话那头老人的语音微弱而熟悉,一直含糊叨念着李浩的名字……“我知道她是要我好好训练、好好听领导的话,别为她的病分心。”李浩在心里明白母亲的意思,在电话的这头早已忍不住泪如泉涌。老人走了,没能在临终前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成了李浩心中永远抹不去的遗憾。但李浩化悲痛为力量,依然坚守在无人机飞行的岗位上。因为他知道母亲会在天上为他骄傲与自豪!

2014年,李浩休假在老家照顾病重的父亲。那段日子是父子二人最开心的时光。暂时卸下身上重担的李浩白天给父亲做饭,傍晚推着父亲去公园里散步,晚上给老人家泡泡脚,剪剪指甲。这些对于常人来讲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任务繁重、很少归家的李浩却倍感珍惜。李浩本打算给父亲过完生辰后再回部队,但是临时接到紧急任务,必须提前归队。当晚,李浩一直在父亲房门外徘徊,不知该如何与他告别。此时的李父已察觉到儿子的心事,就他叫到身边,紧紧地握着儿子的手说道:“孩子,你是一名军人,为国家尽忠是你的责任,必须去承担!”李浩含着泪,点了点头,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