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小故事集

严格遵守飞行纪律

2017年05月22日13: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4年,飞行大队当时没有教导员,李浩就一肩挑两担,既是队长,又是教导员;既是老师,又似父亲,不光在飞行任务中指导,在日常生活和管理中更是对年轻同志要求严格,以身作则。

飞行员都有个规定:飞行前一天晚上,不得回家居住,必须在宿舍就寝。家属来队,在仅10公里以外居住的飞行员陈永超心想,无人机飞行,人身安全风险小,应该不影响,给李老师说一声,回家住算了。“不行,不管是有人机还是无人机,规章制度都必须落实,今天晚上在宿舍待着,明天还有飞行,哪也不许去。”李浩的回答让陈永超着实郁闷,觉得他小题大做。看见他不以为然的表情,李浩并没有生气,而是拉着他坐下来,以自己30多年飞行的感悟给他讲遵章守纪对确保飞行安全的重要性。很快陈永超就想开了:是啊,李老师30多年都能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我又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呢。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