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某部巧用“三个半小时”助力思想政治工作

2017年05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彰显了我大国的风采,更体现了中国坚定走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决心……”武警某部中队晚饭后的“新闻小点评”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谈及眼下敏感话题,中队官兵们都能客观看待事实,理性分析原因。代理排长吴亚运指出,这是中队严格落实“三个半小时”的结果。

新时期官兵思想多变,价值取向多元,如何及时占领官兵思想阵地,确保官兵有着“不掺杂任何水分的忠诚”、“没有杂质的忠诚”、“纯而又纯的忠诚”,成为了每一名政治工作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该部政委张万逵曾多次强调,任何一种教育方法只是教育的载体,关键是要取得好的效果。

新闻载体搭桥梁,政治教育添活力。“三个半小时”作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无论是听广播、读报纸、看电视,还是现在流行的上网、写博客,对于军队政治工作者而言,在帮助官兵求知成才之余,其真正的功能还是在于“教育”。为此,中队充分挖掘《新闻联播》政策性强的优势,利用晚饭后时间进行“新闻小点评”,引导战士们用大家明白的话讲大家能听懂的道理,充分发挥群众性自我教育功效,针对社会上的不实传言,做到“形势政策常讲、热点问题常议、难点疑点共同析”,力争做到第一时间摸准思想动态、第一时间教育引导、第一时间澄清模糊认识。新兵小李说:“‘课间小点评’让我们有了自己的平台,能够用自己的话讲道理了。”(李文静、秦莫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