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习主席视察海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5月25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三军统帅的殷殷嘱托,如春风化雨,似战鼓催征。5月24日,习主席在视察海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奋进。

当天下午,海军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委和全体代表专题组织学习讨论,认真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第一时间将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海军各部队。官兵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东海舰队某雷达站、西沙某水警区、海军陆战队某旅、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等部队官兵表示,必须确保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

长春舰一级军士长范立四,正在执行远航任务,作为官兵代表通过视频听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后倍感光荣和振奋:“从亚丁湾护航到远航访问任务,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和海军发展成就,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在远海大洋砥砺忠于职守、勇于战斗、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回报领袖关怀。”

习主席视察海军机关的消息,通过电波和网络传遍座座军营。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严治之军,所向披靡;无治之兵,百万无益。”学习习主席在视察海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各善后办的党员干部认为,只要我们更加坚定地推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在治军方式上努力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就一定能建成律令如铁、威武文明的法治军队。

燕山脚下,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官兵叫响“守大山就是守江山,守洞门就是守国门”的口号,在任务一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纷纷登台表态:入党时怎么说,如今就怎么做,坚决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强军。

刚刚经历改革调整的第71集团军某旅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拿出不打折扣抓落实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既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历练,又把班子管好,把队伍带好,把干部任用好,把人才培养好。

习主席在视察海军机关时叮嘱,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官兵。新疆军区某炮兵旅、火箭军某训练团领导表示,基层强,则部队强。我们必须坚持把为基层办实事作为党委工程持续推进,办好暖兵心聚兵心的实事,让官兵聚精会神练兵备战。

战鹰列阵、战车出征、战舰劈波……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演训一线的官兵注入强大练兵动力。正在密林深处演练的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营”,把训练当实战,不断追求更快反应速度和更高打击精度。营长朱杰在讨论中说,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次训练上,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中,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确保随时能战、战之必胜。

曾开创“近快战法”的空军某旅“英雄营”,刚完成单位调整便千里机动奔赴演习地域。在列车上,官兵自发展开学习讨论。教导员马晓东说:“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强化官兵创新意识,激发营连创新活力,让‘近快战法’迸发新的生机活力,锻造现代防空铁拳。”

铭记主席殷切嘱托,焕发强军兴军动力。战略支援部队某旅、东部战区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中心官兵纷纷表示,要以习主席在视察海军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高热情、更高标准真打实备,持续兴起实战化练兵热潮,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严贵旺、李唐、高思峰、杨磊、邓韶华、徐杨、何宗卯、张贺、赵昉、陈陟、许乐、张敏、史建民、陈泽华、吴锦涛、车郝磊、侯继超来稿)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