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革新成果显威演训一线

2017年05月26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本报讯 李昊、李晓报道:“我舰全部洗消完毕,开始局部消除!”5月中旬,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盐城舰正在进行防化学武器袭击操演,随着舰指挥所一声令下,洗消站人员立即取出随身携带的洗消干货,按比例自行调配洗消液,随后使用背负式喷雾器进行局部消除。副舰长张浩说,他们采用支队自主研发的新型舰艇区划洗消装备,局部洗消时间比以往缩短6分钟,为舰艇各项作战行动赢得宝贵时间。

  据介绍,以往演练中,洗消人员需身着防毒衣,拎水桶、爬直梯,到指定地点将洗消液取回。支队党委一班人认为,战场上多耽误一秒,对舰艇的威胁就增加一分,必须着力解决制约打赢信息化海战的难题。为此,他们成立由防化业务长牵头的科研小组,研究各型舰艇操演部署表,联系厂家制作设备,经过长达5年的论证完善,最终使该型装备革新成功。

  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积极鼓励官兵围绕打仗主业开展技术革新,研究制订创新驱动发展规划措施,明确创新点、责任分工;每年拿出经费,用于技术人才学习、购买科研物资、奖励革新能手。近年来,该支队先后收到技术创新、装备优化等合理化建议300余条,其中十余项革新成果被上级机关立项,并在训练中得到应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