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拥军优属惠军工程座谈会举行 将向驻京部队发第一批惠军卡

2017年05月2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拥军优属惠军工程座谈会在京举行。
5月26日,拥军优属惠军工程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邱越)今天,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发起的拥军优属惠军工程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有关部委、驻军代表、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惠军工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张文勃表示,基金会将加快完善拥军优属惠军内容,在“八一”前夕向驻京部队发放第一批惠军卡,并力争利用一到两年时间,在北京形成拥军优属惠军生态圈。

据张文勃介绍,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将在构建军人军属日常消费等七个方面的基础上,加快完善拥军优属惠军内容,研制惠军卡,并将结合建军90周年,在“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向驻京部队军人发放第一批惠军卡,力争利用一到两年时间,在北京形成拥军优属惠军生态圈。同时基金会还将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惠军工程新模式,逐步向全军和武警部队拓展,让军人军属在更多地域和领域享受方便快捷的拥军优属服务,真正形成全域全军覆盖、全民自觉参与的制度化、网格化、常态化的惠军工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小到柴米油盐,大到就业创业,积极为军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惠军服务正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组织。其主要职责是汇聚社会各界力量,面向海内外募集资金,大力开展拥军优属、优抚安置、国防教育、军民融合等公益活动,增强军民团结,助力实现强军梦和中国梦。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