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李浩先进事迹在全军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5月27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身赤胆报国志,无人作战铸勋功。”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军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李浩为榜样,学习他听党指挥、自我超越、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次转隶无怨无悔,李浩的忠诚信念激发官兵无限爱党情怀。3次获得“金头盔”的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说:“对党忠诚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以李浩为榜样,勇当拥抱改革的‘第一茬人’。”正在驻训的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把李浩事迹报道作为教材,组织官兵围绕“李浩历经5次转隶一路向西靠什么、我们立足本职该怎么干”开展群众性讨论,引导官兵深刻感悟李浩身上的绝对忠诚信念,积极投身我军战略导弹事业。在空军航空大学,他们把李浩事迹作为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教材,引导飞行学员像李浩那样坚决看齐永追随、飞行万里不迷航。

  李浩年近50岁从零开始、从头再来,这种自我革命、勇于超越的进取精神给人以鼓舞。中航工业集团工程师杨孔嘉看过李浩事迹报道后感慨:“只有深爱自己的事业才会有超凡的成绩,李浩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科研工作者学习。”正在西北参加演训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官兵学习李浩事迹后,表示要以李浩为榜样,矢志打赢、拼搏进取。被誉为新一代“海上猛虎艇”的泉州舰是我军新型护卫舰,该舰官兵在学习李浩同志事迹后备受鼓舞:“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作出贡献!”

  面对一次次国与家、得与失的考验选择,李浩始终把党和军队事业摆在第一位,在社会各界引起共鸣。已扎根新疆16年的阿克陶县教师王在玲说:“李浩的事迹令我感同身受,无论条件多艰苦都不能阻挡我们为民族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正在海外参与燃气发电项目的中国电建集团工程师焦健,看到李浩的先进事迹后非常振奋:“我们要学习李浩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李浩的家乡河南南阳,人们为他而骄傲。南阳朱庄村党支部书记吕明军这两天正带领群众学习大棚技术,他表示:“我们要学习李浩同志主动担当、知难而进的精神,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郭洪波)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