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探索新体制下训练组织管理之道

2017年05月31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军事训练加快走出磨合适应期

  本报讯 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初夏,在西部战区空军召开的新体制下训练组织管理集训会上,航空兵某旅旅长孙荣博分析了新体制下旅站一体、训保一家、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融合组训的规律特点,介绍了抓战备训练的主要做法。一名与会代表说:“体制之变给训练组织管理带来诸多变化,这次会议的探讨为应对新局面、发挥体制优势组训管训提供了借鉴!”

  此轮改革是一次力量重组、体系重构、功能重塑,部队隶属关系、内部结构、担负任务、工作模式等均有所变化,蕴含着诸多新思维、新标准、新方式。战区空军主要领导说:“新体制对军事训练有新要求,训练工作站上新的起点、进入新的阶段,迫切需要各级认真思考,加快度过磨合适应期,在把握特点中推进军事训练健康发展。”

  身体进入新体制,脑子不能停留在旧时代。集训期间,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介绍经验体会、破解问题。新体制破解了多年的结构性矛盾,但如何防止两级机关组训政出多门、管训矛盾?某部司令员刘文起回顾了新体制下组训管训的实践与探索,陈述既有理论诠释、又有实例分析,与会的各级军事主官听后颇受启发。某旅副旅长杨小璇畅谈新体制给机务工作带来的变化,既有思考,又有对策,为旅一级机务工作的组织与运行提供了有益经验。

  据了解,战区空军成立以来,主动适应新体制、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广泛开展“学战例、研战法、强战力”“理论专训、技术整训”等活动,对不符合新体制要求的制度立即调整,确保战斗力生成进入快车道。去年,战区空军部队参加实兵演习取得9战9捷的优异战绩。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