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2017年05月31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本报讯 路俊、记者成子龙报道:“习主席勉励我们全面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我们要苦练打赢本领,不负主席重托……”5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一次主题演讲活动正在开展,官兵们纷纷登台畅谈体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基地坚持真理领航、成就激励、传统凝聚、实战锤炼,引导官兵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凝聚起改革强军磅礴力量。

  “有了核心指引方向,前进路上不迷航。”该基地政委万明贵介绍说,他们将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职能使命,开展“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举办“点赞这五年”故事会、“我为打赢献一计”交流会,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把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铸入党性观念,夯实投身改革强军的思想政治根基,引导官兵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做让党放心、组织信任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针对单位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实际,该基地组织思想骨干、大学生士兵成立学习小组,主动走进一线阵地、点号山头进行教育宣讲。他们还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启发式、互动式教育活动,让官兵人人想参与、处处有舞台、个个有成果。记者在该基地主题教育大课堂上看到,近20个单位逐对摆开擂台赛,通过“士兵开讲”“在线抢答”等形式展开评比,评委根据教育参与度、授课质量、学习成果展示等方面综合评选出先进单位及个人。

  赞颂成就鼓斗志,追根溯源强信念。他们围绕赞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军队取得的成就,开展书法摄影绘画展、演讲比赛、先进人物访谈等活动,并将传统文化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党史军史,瞻仰烈士陵园,用神圣事业感召官兵、用崇高精神塑造官兵。

  用思想武器向“短板”开刀,以实战检验教育成果。该基地党委坚持将战斗力标准立起来,紧盯战场谋划、瞄准需求实施,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他们围绕“新质作战能力增长点在哪里”等组织大讨论,大力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大胆破解技术难题、创新战法训法,实现了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今年以来,该基地遂行重大任务圆满顺利,形成了中心任务完成好、改革转型步伐快、科研创新成果丰的生动局面。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