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7年05月31日09: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水壶带了吗?”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一位领导走到下士小门面前,拧开水壶盖闻了闻,皱起眉头,“多长时间没换水了?这水喝下去估计你得闹肚子。”这是该团检查一营一连战备应急拉动时的一幕。

  对于这种不打招呼的检查,该团官兵早就习以为常。这次拉动,全连官兵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携带装具集合完毕,按以往惯例,在清点人员、检查装具、提出要求后即展开下一步行动,可这次却有所不同。

  检查组对官兵随身携带的物资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他们发现有人摆放物资不规范,造成挎包中的战备火柴挤压变形,完全擦不着火。检查组点评:“战备物资不是可有可无,哪怕缺一根火柴也可能造成战场失利。”还有一名战士随身携带的香皂超出保质期,检查人员指出:“过期香皂的消毒效果有所减弱,不符合作战要求。”

  “细节决定成败!任何战备拉动中出现的小毛病,都可能会削弱自身战斗力。”听完检查组的讲评,营教导员戴斐坦言:“平时训练只注重装具携带是否齐全,忽略了物资的实用效果,这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为此,该团指导营连制订完善战备物资携带标准,并统一配发个人储物包,明确个人物资摆放标准。

  为缩短战备反应时间,他们对战备物资存储方式进行优化,对连队携行物资进行箱组化、标签化调整,防止紧急情况下出现装具遗漏现象;完善10余种战备方案预案计划,提高官兵应急处置能力。(郭晨、鲁向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