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即将登场 聚焦地区安全热点

2017年06月02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即将于本月2日开幕。本届会议将继续聚焦地区安全热点议题。

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是亚洲安全峰会,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获得新加坡政府的支持。按照今年的会议议程,2日将举行开幕式晚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发表主旨演讲。对话会将在3日至4日举行6场全体会议,3日下午还将进行4场分组讨论。会议期间,有关国家将进行多场双边或多边会晤。

据了解,今年会议的全体会议将集中讨论亚洲安全领域的一些受关注议题,其中包括亚太危机管理新挑战、地缘政治与国防政策改变、寻找地区安全的共同基础、美国与亚太地区安全、维护基于规则的地区秩序、全球性威胁与地区安全等。

根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方面发布的消息,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多国的国防部长已经确认参加此次对话会。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已经确认参会,他将首次在对话会上阐述特朗普政府的亚太安全政策。另外,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还会在会议期间发布年度亚太地区安全评估报告。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布置会场,多国军方与会人员也陆续前来察看会场情况,并办理参会手续。目前会场内外如常,工作人员透露,相关的会场安检设备会在1日晚基本架设完毕。

中国于2007年首次派遣高级军事代表团参会。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参与国际和地区多边安全对话。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一位领导将率团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记者注意到,按照会议主办方公布的发言安排,3日下午进行的4场分组讨论均有中国军方参会人员发言。(李洋 李纯)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