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他们缘何被称为“苏丹人民真正的好朋友”?

2017年06月04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竣工仪式上,尼亚拉国际机场官员向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王星(左五)颁发荣誉证书。周彦峰摄

当地时间5月31日,经过131天的连续奋战,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尼亚拉国际机场升级改造任务,以优质高效的施工确保了这条“空中大动脉”的畅通。

尼亚拉是苏丹的第二大城市,尼亚拉国际机场是苏丹重要的空中交通枢纽。去年12月底,因设施老化,尼亚拉国际机场宣布无限期关停,给联合国维和行动、人道主义物资运送和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

应当地政府和联非达团请求,今年1月中旬,刚刚完成部署的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承担了尼亚拉国际机场升级改造任务。通过官兵近一周的连续施工,机场功能得到初步恢复并开通复航。时任联非达团南战区司令高德威表示:“中国工兵在处置这一紧急事件的过程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联非达团与苏丹政府进行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完善机场的各类配套设施建设,在随后的4个多月时间里,施工官兵顶着高温酷暑,每天早出晚归,累计清理场地50余万平方米,修建机场环场路12公里,挖掘清理排水沟4500米……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尼亚拉国际机场的各项设施已达到正常运转的标准。

不久前,南达尔富尔州州长阿丹·法基乘机从空中看到机场的变化后,专程来到施工现场向中国工兵致谢:“感谢你们的不懈努力,你们是苏丹人民真正的好朋友。”

在5月31日举行的竣工仪式上,尼亚拉国际机场经理穆罕默德·努尔向中国工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的优异表现。荣誉证书上写道:“感谢中国工兵为尼亚拉国际机场建设作出的巨大努力,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如同永不生锈的钢铁和永不枯竭的汪洋,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司大勇、王淏田)

(责编:邱越、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