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脑袋里永远装着打仗的事

2017年06月05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脑袋里永远装着打仗的事

  武警海南总队一支队特勤中队长吴腾飞,矢志精武不懈怠,把打仗当作主业主责。官兵们都说,他脑袋里装的总是打仗的事。

  “制心一处,无事不办。”每名军人要想把自己打造成打赢战士、强军先锋,脑袋里只能装满打仗的事,决不能心思游移、兴趣外移、精力转移。粟裕醉心于打仗,终成为一代名将;满广志痴迷于实战化训练,终成为令“红军”头疼的“蓝军旅长”。事实证明,心无旁骛干事业,则事必有所成;一心一意钻打仗,则胜券必有所握。倘若沉迷于个人升迁、搭接天线,关心操场少、关心市场多,进指挥所少、上招待所多,一旦有事,别说打仗,就连适应战场都很困难。

  邦境虽安,忘战必危。一个道理不用讲,军人生来为打仗。真正把当兵当事业、把打仗当主业、把打赢当伟业,应成为每名军人始终不渝的自觉追求。(邢宝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