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别让对手摸透自己的战法

2017年06月05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让对手摸透自己的战法

  战场如同竞技场。不论是演习对抗还是战场对垒,知彼的核心就是摸透对手的战法。一支军队不知变求变,不创新训法战法,陷入以往的“战争范式”,失败就会成为必然。从过去多场“红蓝”对抗来看,败的一方大都败在战法过于陈旧,不知彼而被彼所知上。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个“快”对今天来说,有一种解释就是打一仗换一种战法。战胜不复,知变为大,这个“变”对我军来说,就是不能停留在机械化时期的战争模式上,而应积极适应并不断创新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训法战法。

  战场情况复杂多变,应对之策必须变幻无穷。因此,我们研究作战问题,贵在独创独有,决不能照抄照搬,一味模仿。否则,很容易被对手摸透识破、各个击破。唯有大胆创新、弯道超车,在战法上追求“致人而不致于人”,做到随时而变、因敌而变、临势而变,才能增加明天战争胜利的砝码。(唐海辉 樊 鑫)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