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善后办依法依规关停合同到期拒不腾退商铺

2017年06月0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4日电 2日晚上,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会同地方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规定,对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7家合同到期、欠缴租金、拒不腾退的商铺强制关停,并责令另外6家签订腾退承诺书的商户限期搬离。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简称“停偿”)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兰州军区善后办党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力量持续深入推进。目前,已停止有偿服务项目674个,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后续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6月2日,深入推进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兰州军区善后办紧接着召开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认真传达学习全军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所属雁滩副食品基地、徐家湾仓库、西北宾馆等11个单位汇报了“停偿”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善后办了“停偿”工作现状,梳理了存在的矛盾困难,研究制定下一步深入推进“停偿”工作的具体措施,并明确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具体时间。会上,善后办聘请的两名律师逐一对可能涉法涉诉项目进行分析评估,并提出意见建议。

“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习主席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积极稳妥做好‘停偿’工作,对于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巩固提高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表示,必须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统筹,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具体责任,坚决有力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针对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涉法涉诉问题多,且多数项目协商分歧大、标准界定难、补偿要求高和工作难度大的实际,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即:各级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具体情况要进一步分析透彻,手段运用要进一步多管齐下,军民联办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确保如期完成“停偿”工作。

会后,兰州军区善后办迅速展开行动,组织力量会同地方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劝退清理兰州市南昌路部分合同到期、欠缴租金的商户。期间,他们关闭了7家劝退无效、拒不腾退商铺的水电总闸阀门,并对商铺门窗进行封堵、张贴封条。同时,他们还责令其余签订腾退承诺书的商户尽快补缴租金,且必须在6月底前搬离。(莫福春、唐国强)

(责编:邱越、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