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又在宫古岛建基地 专家: 欲打造交叉火力封锁水道

2017年06月0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邱越)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宫古岛的驻地建设将于8月开工,日本防卫省最快将于本月内完成建设用地的购买和测量工作。日本问题专家刘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若在宫古岛上部署岸舰导弹,可与冲绳本岛上的岸舰导弹形成交叉火力封锁宫古水道,也有利于日本在东海方向上的博弈。

报道称,继2016年3月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队以后,现在又首次在宫古岛建设军事基地,由此,日本为应对中国威胁而强化西南地区防卫的工作将进入新阶段。据悉,如果驻地设施建设工作有效推进,有可能在3年时间里完工,2020年就可以部署部队。

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最宽处约300公里,距离中国钓鱼岛仅有160公里。早前冲绳本岛以西是没有部署陆上自卫队的防卫空白地带,但现已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还将在宫古岛和石垣岛部署可迅速应对战事的警备部队,以及地对空导弹和地对舰导弹。央视报道指出,这些都是真正意义上的战斗性力量。

刘华指出,宫古岛紧临宫古水道,是亚洲联通太平洋的重要通道。日本若在宫古岛上部署岸舰导弹,便可与冲绳本岛上的岸舰导弹形成交叉火力,封锁整个宫古水道。同时,在宫古岛上部署导弹,也有利于日本在东海方向上的博弈,一旦东海发生摩擦或在钓鱼岛发生危机,这些岸舰导弹能够发挥作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