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蓝盔与南苏丹政府军联合执行任务 

2017年06月07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蓝盔与南苏丹政府军联合执行任务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6月初,在联南苏团与南苏丹政府的统一协调下,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与南苏丹政府军在朱巴联合开展了一次清查非法武装分子行动。这是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首次与当地政府军联合执行任务。

  5月下旬以来,位于朱巴的一座难民营附近,接连发生针对联合国人员和平民的袭击和抢劫,给联合国人员和当地民众带来了严重的安全威胁。情报显示,在这座难民营北侧的丛林中,藏匿着一个非法武装团伙。

  清查行动开始后,南苏丹政府军与联合国警察进入丛林,中国维和步兵营出动兵力占领有利地形,对丛林周围实施布控,严密封锁进出口,随时准备抓捕从丛林中逃窜出来的非法武装分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联合清查,中国维和步兵营与南苏丹政府军抓捕多名非法武装分子嫌疑人。

  指挥此次行动的联南苏团南战区司令金杜·泰真表示:“中国军人在这次联合行动中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值得称道。这次联合行动为联南苏团与南苏丹政府军进行合作提供了范例。”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