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科学统筹实现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

2017年06月07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科学统筹实现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

连日来,陆军某部组织官兵进行年度体检,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过去在基层卫生队参加体检的营以下干部、战士,今年与团以上干部一起到体系医院、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1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首次到该院进行体检的副连职干部刘超高兴地说:“体系医院先进的医疗设备、周到的服务,让我切身感受到联勤部队官兵至上、基层至上的服务理念。”

“健康体检是保官兵健康、保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内容。”该中心领导介绍,自中心组建以来,他们在系统加强卫勤力量建设的同时,下大力改进保障方式,提升为兵服务质量,在所属医院逐步推广为基层部队营以下干部、战士进行体检服务。

扩大服务保障范围,必须先解决医疗资源“供需矛盾”。对此,中心在体检工作中科学统筹、精细化管理,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开通预约电话,提前掌握体检需求,错峰安排体检时间;科学设置体检流程,结合各检查项目耗时、要求等因素,对体检官兵合理分组,排定检查项目顺序,减少等候时间;实行首诊负责制,由体检医生负责联系专科医生,对体检中发现的可疑情况、阳性体征、新患疾病等跟进追踪确诊,确保体检效果。此外,他们还通过设置引导员、提供免费早餐、划设军人休息区等措施,切实让基层官兵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所属医院目前已全部实现体检全员覆盖,按计划优先保障新组建部队和自身卫生机构保障力较弱的部队。

(责编:黄子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