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带兵育人风采录

尹东心得体会摘编——训练就是要练极限

2017年06月1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没来部队以前听别人讲,兵练与不练绝对不一样。在部队几年后让我对这一点感触更深。有一句话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那么,兵到底是用来养的,还是用来练的?我想是用来练的,我们应该做的是“练兵千日,用在平时”,思想上的练与不练和实践中的练与不练区别还是很大的。那么我们怎么理解军事训练呢?

军事训练绝对不是完成训练量。有人认为军事训练是每天的工作,四平八稳,平平淡淡也能过。为什么会这样,我想主要是训练思想没有打牢。对这种情况,需要去统一思想,而统一思想最有效的途经就是训练,有的把训练单独的当作训练,其实是不全面的。训练本上也是一个教育人、塑造人的过程。因此,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用到训练中去,在训练中去增强打赢本领、提高思想认识。

军事训练应该设置较高的目标。我认为,军事训练就应该设置一个较难完成的目标,因为实战的不确定因素永远是最多的,也是最难以控制的。所以训练要始终瞄准战场,始终坚持战标的极限,不断的提高训练的强度和难度,面对未来战争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责编:何石雨(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