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带兵育人风采录

尹东故事集摘编——尹东“使坏”

2017年06月1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训练中,尹东经常操作号手“使坏”,换言之,给自己人找点“麻烦”。

有一次,尹东发现排长季玉强操作时心浮气躁,没仔细检查装备状态,便上装开始操作,进行到最后时,有个提示灯没有亮。突发状况让季排长不知所措,急得满头是汗。现场把关的尹东,暗示他再好好检查一遍。但他前后检查了两次,依然没有发现问题所在。尹东当场批评他:“检查要细致,这个地方是我故意给弄‘坏’的。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让你长记性,装备操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2016年9月,在训练中,旅里不仅设置了导调组,而且专门抽调专业骨干模拟蓝军。当时,导调组给出的科目是“一连遭受袭击,进行全防护操作”。训练场上,尹东提前检查大家的防护情况,发现战士张殿玉、王升未带防毒面具,随即,尹东当场判他们阵亡。两人极度不理解连长的做法,前去理论:“你批评我们一顿就得了,导调组又没看见,哪有自己人判自己人阵亡的啊?”对此,尹东说:“战场上不会有判官,只有生死。训练不是为了得高分,更不是做给导调组看,而是为了补齐短板打胜仗。对不起,你们阵亡了!”

(责编:何石雨(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