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场外伴考:战友目光温暖如亲人 

2017年06月08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场外伴考:战友目光温暖如亲人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冀北某基地,晴空万里,这里是军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的考点之一。

  今天12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第81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上等兵吴圣全走出考场,脸上透着自信:“文干事,我感觉今天答得不错!”他激动地给等在门外“伴考”的营部干事文跃军一个“熊抱”。

  吴圣全所在的防空营数天前刚刚完成转隶,他士兵证上的信息还是老番号,必须重新补办士兵证。可老单位公章已经上交,在进考场前能及时补办新的士兵证吗?

  就在吴圣全和战友们焦急的时候,营部干事文跃军给他们吃了“定心丸”:请大家放心,旅领导已经指派我负责大家证件办理事宜,并全程陪伴大家直至考试结束!

  新转隶的战士考生不仅需要重新办理士兵证,还有一些档案信息要完善,需协调考生入伍所在地学校、征兵部门等,加盖公章、开具各种证明。那些天,文跃军天天往新组建的旅机关跑,逐人核实信息,不停地和考生入伍地相关单位联系协调,终于在考试前两天完成了所有人的证件办理和档案信息完善工作。为给考生们创造良好的备考条件,旅里专门派心理咨询师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安排2名军医全时提供医疗健康保障。

  吴圣全说,军营考场外虽然没有亲人守候,但伴考战友温暖的目光同样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