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13架歼-15现辽宁舰甲板 专家:已摸透舰载机甲板上工作流程

2017年06月0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辽宁舰甲板上停放了13架歼-15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邱越)近日,一组13架歼-15舰载机同时现身辽宁舰的照片曝光,这是目前为止辽宁舰上搭载歼-15舰载机数量最多的一次。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13架歼-15应该只是辽宁舰可搭载舰载机数量的一半。13架歼-15同时现身辽宁舰甲板,说明我军已经摸透了飞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检测和补给的一整套工作流程。

据悉,网上的这组照片是2016年12月海军辽宁舰进行远海训练时拍摄的。据媒体报道,当日上午11时许,两架歼-15舰载战斗机快速准确地滑向辽宁舰舰首的各自起飞位,在起飞助理的动作指引下,战机依次呼啸着直冲云宵。此后,在身着不同颜色马甲的舰面官兵引导下,数架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相继放飞和回收。

近年来,歼-15在辽宁舰上的训练可谓一步一个脚印,2015年5月,央视首次公布了辽宁舰连续放飞歼-15的训练画面。2015年10月11日,央视新闻节目再次报道了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的训练情况,从报道画面可以看到,辽宁舰甲板上同时停放着5架歼-15舰载机。2015年12月24日,中国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舰机融合训练,从媒体公布的训练照片上看,辽宁舰甲板上首次出现了6架满挂载全战斗任务状态的歼-15战机。2016年8月,央视还曾播出了多达8架歼-15舰载机齐聚辽宁舰甲板的画面。直至最近,辽宁舰远海训练的画面被公布,13架歼-15在辽宁舰甲板上同框现身。有媒体指出,越来越多的舰载机上舰,势必不断提升我国航母的战斗力。

杜文龙指出,13架歼-15应该是辽宁舰所能搭载舰载机数量的一半,应该还有数量相当的舰载机在机库中进行维护和保养。

杜文龙还表示,航母甲板上能够停放的飞机数量是一个技术问题,舰载机要在不同的功能区进行不同项目的检测或补给,还要进行区域流转。辽宁舰甲板上出现的歼-15数量从5架到8架,再到如今的13架,应该已经接近了极限。13架歼-15同时现身辽宁舰甲板,说明我军已经摸透了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检测和补给的一整套工作流程,今后只要通过进一步的熟练性训练,便可逐渐使运作效率达到极致。

(责编:邱越、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