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求实创新开展教育协作

2017年06月09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求实创新开展教育协作

“这堂课新鲜生动,听得真过瘾!”近日,一堂名为“改革大考当前,你准备好了吗”的巡回辅导课,在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汽车连学习室开讲,导航连指导员文骧雁的授课赢得官兵阵阵掌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场站采取教育协作模式,通过共享资源、巡回授课,为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开展全场站教育协作,既是适应部队多样化飞行保障任务的客观需要,也是思想政治教育求实创新的大胆探索。”场站政委周刚介绍说,场站单位类型多,人员较分散,集中教育难组织。为此,场站党委把各基层单位按照距离远近、职能分工等整合成15个教育联系点,根据年度政治教育任务,为每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配几个专题的授课任务,由机关统一安排,到各联系点巡回讲授。

“给兄弟单位官兵授课,谁也不敢有半点马虎,都琢磨着怎样用更加贴近官兵的语言和形式来开展教育。”一名指导员坦言,巡回授课制度刚推行时,自己确实感到压力。如今,随着授课次数的增加和自己的不断改进,授课效果不断提升。他告诉笔者:“教育协作中,各支部书记间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逼着自己不断努力进步。”

据介绍,场站还将巡回授课与士兵讲坛、图书推荐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每个官兵都参与互动、融入课堂。针对在外驻训人员多的实际,他们将精品课程刻录成光盘下发驻训部队,深受官兵好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